超大一只绒绒猫

非正神辩 精彩时刻【一】

关键词:群体效应,特立独行,小众,大众,随波逐流,坚守自我


这期辩论真的是神仙辩论,其中我尤其喜欢小贝的观点,所以我把它作为我这个合集的第一篇,希望大家喜欢。

BGM:Danzon No.2  by:alondra dela parra 扬扬喜欢的古典乐




小贝:“随大溜”的现象可能抹杀人的个性和创造性,让人放弃或丧失独立思考的习惯和能力,变得没有主见。




功必扬:如果每一个人都想着我要特立独行,那不就是另一种从众吗?



宋博宁:二战期间如果法国人全部从众投降,那现在我们会说德语,被纳粹统治,全欧洲都是。



小贝:从众心理会影响你的思维方式,思维方式进一步决定行为,如果心理上预设从众没问题你就会自然而然的选择跟随他人,我们需要有一些人不断提出跟其他人不一样的意见,引发更多人的关注和思考,从而降低整个社会的决策成本。



主席团:喜欢一个东西不要去因为小众或大众才去喜欢他,要因为喜欢这件事本身去喜欢他坚持自己内心的想法。



小贝:不存在没有立场的立场,如果一件事明确的伤害了他人,你不去反对就等于选择了成为帮凶。坏人获得胜利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好人的袖手旁观。



萨沙:如果一件事我了解不够,我这一种态度可以防止我站错立场造成更大的错误。



宋博宁:做选择之前你就有义务去搞清楚一切,因为后果也是你要承担的。



功必扬:在国家层面很多事情不提供一个解决方案,事情可能会发展的越来越恶劣。一个人不可能同时跟上帝和魔鬼做朋友。



钟逸伦:后真相概念:情绪在先,事实在后。

             对于自己不了解的话题谨慎地保持中立,相较于急急忙忙战队是一个更加理智与成熟的选择。



罗狮杰:集体的力量远大于个体的力量,所以生活在集体中的每个人才更要谨慎的做选择,不能随波逐流。



陈铭:支持人有不站队这个权利,这个权利是靠战队来获得的,我不赞同你说的话,但我支持你说这话的权利。







题外话——————————————————————

最后,想问问大家有没有因为群体效应和从众心理或者是特立独行和追求中立而做过那些让自己后悔的事情。

评论

热度(60)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